在十八區區議會及地區夥伴機構的支持下,第五屆「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的招募活動已於2014年6月21日正式展開。為增強社區服務人士對香港控煙工 作及戒煙輔導的認識,委員會與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及公共衞生學院於6月13日及26日為地區夥伴機構舉辦了兩場「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並與參加者分享舉 辦無煙活動的經驗。
 
兩場講座共有超過50名來自地區夥伴機構的職員、義工及學生參與。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暨羅旭龢基金 教授(公共衞生學)林大慶教授講解吸煙及二手煙的禍害、委員會總幹事黎慧賢女士介紹委員會控煙及宣傳工作以及由香港大學護理學院戒煙治療研究組的資深戒煙 輔導員陳弄年女士講授戒煙方法及有關的輔導技巧,同時邀請過往「戒煙大贏家」得獎者盧沛華先生及麥新先生出席,分享戒煙心得。
 
透過「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地區服務人士能對煙草禍害及戒煙輔導有更深入的認識,有助他們在區內舉辦無煙宣傳活動,增強無煙信息的傳播。
 
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 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 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 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 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
第五屆「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無煙大使輔導訓練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