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戒煙大贏家」無煙社區計劃得到區議會、地區組織及不同界別的機構支持,深入社區推廣戒煙,其招募及宣傳活動已於2021年10月31日圓滿結束。
今年參與及支持機構包括超過60間政府及公共機構、地區康健中心、地區服務團體、餐飲業、建造業、物業管理業、運輸及物流業等公司組織。在2021年6月至10月期間,委員會在全港各區舉辦超過70場招募活動,成功招募逾1,400名吸煙人士參與「戒煙大贏家」比賽,踏出戒煙的第一步。參賽者將會接受由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及公共衞生學院提供的戒煙輔導跟進,三個月跟進時通過核實測試的戒煙人士將可參與大抽奬或戒煙大使組別面試,有機會贏得豐富獎品。
招募期內,各個地區合作夥伴亦舉辦不同形式的地區宣傳活動,如健康講座、無煙展覽、通訊程式貼圖設計、網上嘉年華及問答遊戲、微電影拍攝、巴士巡遊、流動音樂表演、街頭招募及外展宣傳等,向區內市民宣揚無煙訊息,加深他們對戒煙的認識,支持共建無煙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