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更多吸煙人士踏出戒煙的第一步,並積極尋求適切的戒煙輔導,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委員會)於9月9日及10日於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天幕廣場舉辦了一連兩日的大型社區招募活動—戒煙服務大募集,與多個戒煙機構及地區康健站攜手在社區推動無煙健康生活。吸煙人士除了可在活動即場報名參加「戒煙大贏家」比賽外,亦可接受不同形式的戒煙諮詢,以豐富獎品推動其戒煙動機,再藉戒煙輔導及跟進提高戒煙成效。

參與是次活的機構包括醫院管理局、博愛醫院、東華三院戒煙綜合服務中心、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由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院營運的青少年戒煙熱線、九龍樂善堂、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及沙田地區康健站,現場設置攤位為市民提供一站式戒煙諮詢及健康生活資訊。吸煙人士可即場獲取不同形式的戒煙輔導並登記服務,沙田區市民亦可登記成為康健站的會員,使用旗下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透過各個機構的攤位,市民可以獲得其他健康資訊,例如健康指標測試、疾病預防、戒煙的好處、尼古丁替代療法及中醫針灸戒煙服務等。

活動亦設有展覽及攤位遊戲,讓市民加深對吸煙禍害及戒煙好處、以至控煙政策的認識。活動更設有「『你』想無煙香港」倡議行動攤位,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活力健康無煙香港」控煙策略公眾諮詢,發表對未來控煙政策的意見。

委員會主席湯修齊MH太平紳士及總幹事黎慧賢女士亦有到場支持活動,鼓勵吸煙人士儘快戒煙,並向市民宣揚無煙健康生活。吸煙不但危害個人健康,其二、三手煙更禍及家人。愛己及人,市民更可積極支持控煙政策,向政府發表意見,與委員會攜手推動更多控煙政策,早日實現零煙害、無煙世代的目標。

活動反應熱烈,向近9000名市民宣傳無煙資訊,透過推廣戒煙及健康生活,營造無煙社區的氛圍。
招募活動的詳情

招募活動的詳情

招募活動的詳情

招募活動的詳情

招募活動的詳情

招募活動的詳情

招募活動的詳情